【党建】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35


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工作指示,结合我院党总支要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24日晚2000-2100通过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了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28人参加会议,请假3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辉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共有3项:第一项,全体起立,为在这场疫情中逝去的2596名(截止当晚数据)同胞默哀10秒钟。叶剑辉老师指出,作为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下发的防控工作文件,一切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第二项,党员代表结合自己在疫情发生以来的现实表现和切身体会进行发言。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杰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老师心系全院2149名学生,指导带领全院辅导员老师每天统计并汇报学生动态,亲临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学生,同时又时刻关心关注在上海火车站、社区等地做志愿者的学生党员,为我院学生党员的表现深感欣慰,寄语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来临的毕业季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陈仕艺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得知上海全市1.3万个居民住宅小区绝大部分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之后,便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青云路605弄小区门卫的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包含检测进小区的人员体温是否异常、检查进入小区的人员是否有出入证、为未取得出入证的居民发放出入证并登记等等,深刻认识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纷繁复杂,但是她说想到一线的许许多多抗疫工作者,就会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都在战“疫”。夏晨昀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联系班级同学,统计每一位同学的出行情况;报名参加了所居住小区的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配合保安及相关工作人员完成工作;同时,作为校通讯社的主要学生干部,组织和带领健康通讯社成员完成防疫期间的官微推送工作,坚持做到每天一至两篇推送,传递我校师生及校友们在疫情期间所散发的正能量。陈昳皓同学,则在疫情开始之初便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先后承担了社区基层防疫岗、车站道口防疫岗和新闻媒体宣传岗的防疫工作。秩序维护、口罩统筹、体温测量、健康码填报、驻站记者……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工作时间、不同的工作模式、不同的党员同事,但他说:不管在哪个岗位上,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总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到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通宵夜班总被党员承包”。发言最后,他也借此机会,祝愿自己在一线抗疫的母亲平安归来,感谢了组织的关心,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会议最后,也就是第三项议程,叶剑辉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进一步要求。叶老师指出,很欣慰很感动看到我们的学生党员在这特殊时期的成熟和担当,同时叮嘱学生党员,在家也要认真完成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由于时间限制,没有来得及发言的支部成员会后在微信群里发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李茜老师说:第一次支部组织生活视频会议,叶书记主持有序、吕书记和各位先进党员志愿者发言具体、深刻,满满榜样力量。通过这段艰难时期,生命将被看见、健康被重视,路径在创新。祝愿我支部同志们安好,待到春暖花开,相遇在更崭新的明天!李越华老师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我校相关文件的精神,让我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做好辅导员工作,把班级带好,让我的学生在以后有使命、有担当。

供稿:刘林艳

摄影:刘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