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致辞

欢迎来到医疗器械学院!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组建于20155月,被誉为“医疗器械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医疗器械学院以“产教融合、医工结合、国际合作”为特色,致力于医疗仪器设备研发、质量控 制、临床应用等领域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于临床医学和健康产业。真诚感谢各位的选择!

在这里,通往未来之门已由你亲手开启。学院拥有一支富有创新精神与学术专长、具有国际化教育视野、致力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一流师资团队,他们既是莘莘学子的学术领路人,也是各位的职业生涯启航者。

在这里,校园生活正在闪耀着青春的光辉。学院以“立德树人、卓越医工”引领文化建设,推进学生工作机制创新。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医械”已成为一个提供资讯服务,引领校园生活,展现大学生风采的活跃新媒体平台。

在这里,以新时代“卓越医疗工程师”自名的各位正在成长。你可以不出校园体验国际实验室,能够轻松实现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访学实习,也有机会在各种大学生创新大赛上绽放才华。在“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中,知识的力量推动着你们阔步前行,创新的智慧也为你们插上了高飞的翅膀。

扎根医械阵地,薪火相传一甲子,逐梦新时代,卓越医工再出发!欢迎你选择医疗器械学院,我们将与你一起放飞梦想和希望,一起成就美好的未来!

 ——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晓欧

院长致辞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从1960年设置的医械、医电系发展到现在具有1个联合硕士点、4个本科专业和2个高职专业,涵盖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工程)、临床工程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学科的工学、管理学复合型学院。在此,我谨向支持学院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的各位前辈、同仁、师生和校友致以深深的谢意!

开办至今已有60年历史的医疗器械类专业,为全国首创。作为国家和上海市特色专业,培养出一批在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和医疗机构的杰出人才,以国药控股党委书记、国药器械董事长于清明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活跃在行业一线,为中国现代医疗器械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科得到快速发展,智能新工科应运而生,学院人才培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可穿戴医疗技术及器械工程、医疗机器人技术、医疗器械安全评价和政策法规等一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崭露头角。学院将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使全体学生成为在医疗器械行业和健康业界具有创造性的人才。

学院以“建设卓越医工学院”为办院方针,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学院的前景更加美好!以智能化、信息化等技术手段重塑教育教学模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果;以产教融合、医工结合、跨校合作等特色优势开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在穿戴式医疗设备研发、医疗器械政策研究与安全评价、健康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医械黄埔,历久弥新。医疗器械学院,这个培育了几代“医疗器械工程师的黄埔军校” ,正在迎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洗礼!求索创新,逐梦前行,我们有足够的勇气、能力和智慧来担当新的重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卓越医工人!

———医疗器械学院院长 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