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田旭鸿来自“宇宙的尽头”——辽宁铁岭。人杰地灵的东北赋予他爽朗的性格,也陶冶出幽默的天分。生于1999年的他爱好美术、摄影,认为创作能让浮躁的心沉静;工作中,他却有着与年龄极不相符的稳重。


田旭鸿就读于上海健康医学院精密医疗器械技术(医用电子仪器方向)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毕业后来到珠海黑马医学仪器有限公司,经历全面培训与严格考验合格后,担任售后服务工程师一职,负责整个浙江省的装机与售后。

 

艺术的感性与工科的理性在他身上结合得恰到好处,让年轻的人生碰撞出无限可能。他常自谦,“我不优秀,但我足够努力。”事实证明,越努力越幸运,光芒总会被所有人看到。

 

安装仪器,积极配合客户验收,给科室培训新仪器使用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仪器的维护、保养、检修,经常回访客户的使用感受,解决疑问与故障,这些看似枯燥琐碎的事情都是他的工作日常。偶尔有些闲暇,也都用来学习仪器维修理论知识和动手维修能力。


每天奔赴1-2个城市,面对3-4名客户,装机5-8台仪器,维护10-20台仪器,仅核酸提取仪一款仪器就安装、维护了上百台。他调侃地说,“我手里的高铁票都可以凑成好几副扑克牌了。”这些数字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奔波与坚持。

他的优秀品质远不止于此。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最为严重期间,急需人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开展进行。田旭鸿不顾自身安危,主动申请逆流而上奔赴武汉,到疫情第一线去安装、调试核酸提取仪,为武汉紧急核酸检测与全民战“疫”提供了宝贵的助力,发挥了党员以身作则、大气无畏的积极精神,贡献出身为黑马人的一份力量。说不怕是假的,但公司需要我,前线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其实也都是普通人,一样义无反顾。这件事情总要有人去做,齐心协力早日把疫情控制住。

 

2020年5月,面对全国核酸检测量的骤增,迪安诊断紧急在杭州建成1200平方米的“雷迪”快速检验实验室,专门开展新冠核酸检测,日检测产能达到7万例。加上已有的PCR实验室,核酸检测产能将达到10万例,创下全国核酸检测实验室最大产能。2020年12月,雷迪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开展的ISO15189认可新冠核酸检测扩项现场评审,标志着雷迪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标准。

 

珠海黑马医学作为雷迪实验室的合作商,生产供应大量核酸提取仪以满足核酸检测需求,安装与售后维护都由田旭鸿团队全面负责。面对这份并不轻松的责任,田旭鸿走进实验室却总是带着笑容与活力。他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代表黑马研发的产品得到社会高度肯定,也为全民核酸检测贡献了巨大力量,每一天都充满成就感。

田旭鸿说,“对待客户就应该‘以心出发’,做好售前售后的所有环节。何况我们是医疗器械企业,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更应精益求精,不能出现纰漏。我对我们的仪器品质有信心,更对我们完善的服务有承诺,也对个人未来的成就有追求。将工作份内的每一件事做到极致,足够努力,才不辜负大好年华。”这段话,也说出了每个黑马人最真挚的心声。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闪闪发光的你,当有锦绣前程。

朔风凛冽,我们步履不止;

岁暮天寒,我们无惧担当。

感谢田旭鸿不平凡的坚守,也感谢全体黑马人默默地付出。

黑马因有你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