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记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54

 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工作指示,结合我院党总支要求,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25日晚1900-2020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了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19人全部参加会议。虽然大家在全国各地,但是党员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起着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峰老师主持,王老师提出,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能够统一思想,自觉做到“三个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党员代表结合自己在疫情发生以来的现实表现和切身体会进行发言。原亮老师表示,这次疫情使他认识到国家体制的优越性。国家针对疫情进行了有效的部署,实施了空前有力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遏止病毒传播。其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他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荀琳老师作为学院团总支书记,除了积极落实好各班级的防控工作方案和任务,并落实到细节,还利用团学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李若洋老师说:“本次疫情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带给人民的安全感,逆行的勇士,团结的人民,武汉的坚持,中国的努力,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祝奇老师多次统计排查有无武汉生源、是否途径武汉、留校学生统计等,作为学院信息员,在抗疫期间,修改审核新闻稿二十余篇,并发布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新闻网站。同时学院网站要重新设计改版,寒假期间也一直同技术公司联系,不断完善,现在新网站已初步完成。

      学生党员们也积极发言,梁倩作为班长,这一个月以来也是大力支持辅导员指派的要求,每天及时上报班内情况,安慰还不能返校外乡同学的情绪,关注邻近湖北的同学动态,绝不传播谣言,坚决打假!作为小区的一份子,义务帮助楼下居委会的口罩预约任务。鲍健同学也积极配合辅导员完成该工作,同时发现有一些有小情绪的同学,认真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让每个同学都自觉的认真对待,正确的看待。常法军作为一名老党员,自觉在家隔离,同时做好在医院工作的家人的后勤保障。吴宏雷作为学生党员,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许蕾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家里隔离,并且积极和家人亲戚们通过网络分享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让大家重视起来,徐鹏说:“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和希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孙丰龙积极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防护之外,也积极关注疫情,及时给家人做好科普工作。陶晓怡为国家防疫宣传的及时与高效点赞,崔晓旭被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深深感动,彭家睿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凝聚力,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支持祖国。田旭鸿已在单位准备工作的同时也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统计工作。顾雨璐表示,自己作为医疗器械学院的学子,应尽力帮助周围的人判别医疗器械是否安全有效。李诚达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谢利豪提醒大家在疫情结束之前,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到最后。

 会议最后,王海峰老师做总结发言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进一步要求。王老师指出,很欣慰很感动看到我们的学生党员在这特殊时期的成熟和担当,同时叮嘱学生党员,在家也要认真完成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工作。

 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会取得胜利,一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待春暖花开。

供稿:祝奇

摄影: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