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疗器械学院学子主动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59


农历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国,本应灯火通明的城市失去了光彩,本应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聚餐变得沉寂,本应充满佳肴和旅行的朋友圈刹那间变成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铿锵有力的鼓励语言,人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疫情的变化,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院党员发展对象、2017级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医疗器械检测技术)专业的高伟同学也在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希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当他得知村中劝返点由于值班人员不足而不能正常轮流吃饭时,就用自己的实习工资为值班人员送去饮料和方便面,使值班人员能够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点热饭,为值班人员在寒冷的冬季送上一份温暖。当他得知所在村委防控点需要人员帮助时,便主动加入值班点劝返岗位,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非本地车辆劝返、为外出务工及工作人员开具出入证明及临时通行证等工作,每天早晨六点之前到达值班点、晚上九点钟之后离开,只为最大限度地保证每位进出村庄的人员都健康。对于外来车辆,他耐心劝说其返回出发地;对于返乡人员,他详细询问返乡人员返乡时间及返乡行程,并协助做好返乡人员的隔离工作;对于村内临时外出人员,他认真核实,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村民开具临时通行证明; 对于外出复工人员,他严格核对本人信息、体检信息以及复工地等具体信息,确保村中每一位复工人员是健康的。虽然每天很辛苦,看着他自己守卫的地点无一例感染者,他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随着复工人员的增加,劝返站点已被取消,他说,“疫情还没结束,我仍会通过其他途径继续抗‘疫’,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定能摘下口罩畅所欲言”。(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