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医疗器械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制度汇编》学习活动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20211021日下午4点,医疗器械学院在18号楼504会议室召开以“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为主题的科研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李晓欧副院长主持,胡兆燕院长、孙丽萍副院长、吕杰副书记等领导与部分骨干教师出席。

近年来,科研诚信问题成为科学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作风学风、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问题作出批示或指示。在此背景下,为维护科技信誉、促进科技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科技部、财政部和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科研作风引路领航。

在本次活动中,李院长向参会教师传达文件精神,共同学习《汇编》中的核心指标和主要指标,要求学院教师做好科研诚信自查工作,认真填写论文自查承诺书。针对学院现有的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管理制度,参会教师集思广益,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领导结合本年度科研工作的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鼓励骨干教师在做好科研诚信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凝聚力量,争取在科研成果上取得更多突破。(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