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疗器械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学院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016日晚,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和电视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学院师生收看节目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谢校长的课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实训教工党支部书记商怀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之后,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看到党的组织及领导能力越来越大,我感到格外自豪和敬畏,现代中国面临着更加复杂环境,更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脚踏实地地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奋斗,在工作实践和社会生活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体体现出来;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提高思想境界和品德修养,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各种知识。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增强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四是有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组织上布置什么任务,就义不容辞地去完成什么任务,树立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无论干哪项工作,无论做哪件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地去干,实实在在地取得成效,时时刻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知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还很漫长,共产党肩负的责任还很重大,但我们坚信:21世纪属于中国,属于优秀的中国共产党。

医临教工党支部党员谢美华:今天的党课学习,感受最深的是我国的经济制度——公有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其中说到我国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这种经济制度的优势在我国显出巨大优势,尤其是在自2019年的新冠疫情开始,在面临这类巨大灾难时,国家能有强大执行力,这是我们巨大的制度优势,集中国家力量办大事,推动整个疫情向好发展。正是在这样的经济制度下,国内的省市县乡的医院卫生所等各种公共医疗部门,可以不计经济效益,全力地去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因为我们的党始终装着人们,以人民为重。这种情况与主要医疗系统中绝大部分是私人医院并以考虑其经济效益为核心的西方是完全不一样的,如今有目共睹。这样的经济体制有助于重大决策的实施的快速响应和效应,感谢国家和党这样的担当和对人民的保护。同时,大量的对贫困的地区的支持,并以赴死的精神去完成中央给的任务,在这样的支持力度下,我国的贫困地区的经济情况多数都有了很大改善。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茜:看完节目的我久久不想退出央视直播界面,这次又是新一场的洗礼。就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听完谢校长慷慨激昂的宣讲,我的心是热血沸腾,脑海中汇编出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第一期节目时长是40分钟,我们无法在短短时间内完完全全讲所有的故事,我们更无法将百年巨变用四十分钟一点点演变。我党经历的整整百年,是一件件大小事,一个个长短数,一场场各地会,一个个伟大的人,所构成的完整的神圣的百年政党。曾几何时幼小无知的我不以为然,党的领导当真如此伟大?我怎么没有看到党呢?我们总是看见才相信,而党呢,他们因为相信而看到,他们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终身。过去的一百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能去身临其境的感受曾经的困苦,但我能从老一辈的故事中、留存的影集中,聆听到观察到巨大的变革与成长。在当今社会,我们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事情,仔细思考是多么不易。“扶贫”“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是我们无论在哪都可以看到的词语,“完成脱贫攻坚战”更是去年贯穿我们生活的字句,而当这些字词从纸张,新闻中跳跃而出去到贫困地区的各村各户、去到无组织纪律的组织中、去到关系错综复杂的机关单位,成为一个个棘手问题时,我们来不及思考只顾担心时,党组织便已在行动的路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过百年,已经用行动回答了所有问题。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我们快要遗忘掉曾经的多少不易。谢校长讲到,如今入党确实不再意味着上战场要牺牲的可能,但是我们要奉献,要服务于人民,不能以任何功利性想法去妄图入党。青年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老生常谈的标准,所以我们用年轻人的新颖思潮创造新时代,用青春的热血谱写奉献新人生,用青春的力量举起新时代的伟大旗帜任务是义不容辞的。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金杜10月16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作为主讲人开讲。在开讲过程中,谢校长深厚的党史教育理论功底和生动激昂的话语表达令我心潮滂湃、激动不已,他通过结合歌曲、视频、线上连线、问答等丰富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特色道路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与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何会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使我受益匪浅,带领着我们循历史发展的轨迹,回望百年党史,着眼时代征程。党课中有一段视频记忆犹新,那便是谢校长与湖北省卫健委张定宇主任的视频对话。对话中谈起从去年疫情防控到目前为止人们的心态平稳了很多,随着医疗设备和保护措施的完善,哪怕是疫情反弹,全国人民都能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始终有着坚定的自信能够战胜疫情,而这种自信正式来源于我们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装着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意气风发,就是因为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恪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我会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造就一批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

信息教工党支部党员任和:从1921年到2021年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我于2021年10月16日晚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感触很深。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到、信得真、养得成;要有特色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找准学校关切、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着力把特色育人载体做精、做优、做强。教师首先应该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信仰越坚定,政治就越强,情怀就越深;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向错误思潮亮剑,帮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生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永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的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一百年来党给国家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历史是教科书,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凭的是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度出发,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身律己指明了路径,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只有始终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在精神上站住站稳,在党性上淬火成钢,我们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还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广大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坚持务真求实,有担当,有责任心,以身作则,关心爱护学生,做好他们思想的领路人,知识的传授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不仅再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而且体会到新中国发展道路的曲折与艰辛,纷纷表示要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