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活动之上海大学张麒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2


1012日,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邀请了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张麒教授作了《肿瘤医学图像的影像组学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影像组学、深度学习和肿瘤智能诊断三个方面开展,详细介绍了影像组学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以及张教授研究组将影像组学与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肿瘤医学图像智能分析的进展。张教授结合研究结果为各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学术盛宴。互动提问环节中,各位老师和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张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一一给予了指导。整个报告会都在学术性强、气氛轻松的环境中进行。

学术报告后,张教授还和教研室的老师们交流了学科建设情况,张教授表示非常看好上海健康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参与讲座的老师们都从张教授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座中受益良多,表示愿意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生物医学工程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