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思维,利用暑期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189


为拓展师生科研思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2021810日在506会议室穿戴式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苏杭博士做《成瘾概况和物理治疗》专题讲座。

苏杭博士从成瘾行为的诊断识别方法、成瘾药物的精神活性效应、成瘾的四个特性三个阶段、成瘾的周期阶段图、与觅药动机相关性理论框架、干预和治疗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使成瘾患者脑功能评定及多模态生理数据检测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设计客观的评定方法、有效的自动识别方案和非接触式生理数据监测是目前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家就多模态检测成瘾人员大脑精神状态,如何建立电生理参数的相关性数学模型,基于优化的机器学习方法进行识别和分类,非接触采集生理数据建立监测机制等进行了交流。

随着学校对学科建设重视度的不断增加,及我院对师生教研活动的大力支持,为了让教师及学生积极投身医工结合的创新项目,激发对交叉研究的兴趣并在应用研究方面有所收获,穿戴式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研究热点,积极联络专家举办类似的讲座,为所有对科研感兴趣的教师及学生提供帮助。(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