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李强书记“党史十读”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6

715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在新南苑18号楼410室,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上党课并作形势报告时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

李强书记提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奋斗百年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姿态,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作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在接续奋斗中让我们党、我们国家,让上海这座城市永远年轻,永葆生机活力。他围绕“应该从党史中读出什么”,提出了十个要求。从李强书记“党史十读”中,师生党员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追求真理、创新理论和自我革命的先进性和自觉性、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善于把握历史潮流的智慧等,同时对进一步深入学党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刘廷婷同志 :“十读”之中,提炼的是百年党史蕴含着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制度逻辑,是历经百年淬炼出的精神品格,能找到同当下时代命题、社会关切的对应之处。我们从党史中读出党的伟大,也可以从党史中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更能读出我们青年人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我们如今读党史,知党史,从党史中感悟中华民族的波澜与不易,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奋斗。我们以党史为我们的心灵基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陈耀翔同志:“党史十读”其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学习思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需要我们回到过去的历史长河中真切感悟我党建立的艰辛与伟大;需要我们在时代变迁中体会我党发展的历程与先进性;需要我们从中学习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值得注意的是,“十读”的最后一读是“读出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投身伟大事业的使命担当”,这是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任重而道远的使命,也是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们应学好党史,并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提升党性与自我修养,努力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一份力。

李佳庆同志: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读党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在党史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屈的斗争和顽强的奋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不容易,也明白了要向他们学习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聪颖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能使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从百年党史中理解其中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制度逻辑,这是我们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重要机会。(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