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71


712日晚,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新南苑18号楼506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支部书记李茜老师担任主持。


学生党员吴慧旖同志带领全体同志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关键词提炼,从5个“庄严宣告”、32字“伟大建党精神”、86次提“人民”、3个“绝不”、3个“不变”、2个“万岁”等方面进行分享解读。领学过程中,慧旖同志信念坚定,感情上富有感染力。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蔡海瑞同志:我们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李佳庆同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热爱伟大祖国,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要担当时代责任,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勇于砥砺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应该从革命历史中有所思考,有所感悟,百年沧桑巨变,但不变是初心,始终为人民而生,为国家民族而立。

张智文同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时间为线,分别从回顾过去,着眼现在,展望未来三个时间点来讲述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过去所取得成就,现在所面临的挑战,未来所拼搏的目标。又以青年,党员,人民,国家为关键词,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与期盼,对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