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红色追忆,阳光成长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社区开展“党建+心理”融合活动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6



719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应邀参加周浦镇瓦屑社区暑期夏令营活动支部书记李茜带领支部8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红延”前往瓦屑社区中心,面向来自周浦镇育才学校30多名中学生,开展“党建+心理”融合辅导活动

李茜为夏令营的小朋友进行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理论讲解。她从选择日常生活中的“脸谱”导入,引导青少年学会觉察自身的情绪,进而利用情绪信号促进内在成长。学会接纳消极情绪,掌握自我疏导策略及培养积极情绪的小秘诀。引导青少年以优势视角看待成长环境,促进感悟家国情怀,引导青少年赋予生命以积极的意义,不断自我激励、积极行动,追梦未来。


学党史,铭党恩;听故事,塑品质。入党积极分子黄滢斐同学通过党史小知识与青少年进行互动,随后为大家宣讲党与诞生地上海的故事,同时讲述上海先进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精神品质。

100年前,一艘红船从嘉兴的南湖上驶过,给中国划出了一道伟大的发展航程。历经百年,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暑期社会实践“红延”团队成员为夏令营的青少年们播放南湖红船视频并进行《红船,从南湖启航》朗诵。为促使青少年进一步体悟红船精神的意义,不忘学习成长初心。社会实践“红延”团队成员与同学们一同搭建南湖红船模型。共产党寻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本次赴社区活动将党史资源创新融入到青少年积极心理培育中,培养他们积极视角、积极心态;鼓励他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