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5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在新南苑18号楼41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茜老师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师生党员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她从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大方面进行报告,同时查摆了支部建设机制不完善、学生党员发展质量需要继续提高、党史学习深度有待加强、毕业生党员支部归属意识弱化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李茜老师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多元化、特色化、实践性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支部的制度建设;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促进支部工作与学生思政育人、心理育人融合,搭建更多的学生党员成长和服务平台。

会议第二部分,师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师生党员们严格按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检视提纲,逐一汇报了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情况和收获,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差距和不足;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存在的客观差距和不足;并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和未来努力的确切方向和详实的整改措施。


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做了充分前期的准备,会前已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充分查摆和检视了支部和党员的问题。会后,师生党员表示,经过个人检视,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接下来将逐一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按期整改,不断完善自身,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