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0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共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推进和第一次党代会筹备等现阶段中心工作,在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715日中午12:00,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在新南苑18号楼410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荀琳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围绕党史学习工作的开展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在检视过程中,支部党员师生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出了个人对照检查。

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本着开诚布公和实事求是态度,不回避,不遮掩问题,党员同志各自认清差距不足,并提出今后的改进之处。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员同志基本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对党史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刻,缺乏系统性,难以全面把握其精髓等。针对会上检视出的问题,学生第二党支部也明确了整改事项、措施和期限,进一步改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积极引领党员同志重视理论,并将理论结合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

最后,荀琳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与总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讨论课,组织生活会能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能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聚焦“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干得好不好” “怎么办”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