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学“指定书目”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99



根据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必学“指定书目”, 沉甸甸的四本书,背后凝结的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79日,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分享各自阶段学习的心得体会。

第一本是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该书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第二本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该书分别摘录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共计141段论述、9.8万字。第三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该书把党的创新理论分解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100个问题,将理论蕴含于生动实践中,将道理蕴含在历史经验中。第四本是《中国共产党简史》。该书共10章、70节,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百年沧桑,初心如磐。党史是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党史系列学习,让我们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感受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艰辛与伟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将智慧结晶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