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6



7月8日晚19:00,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在18号楼506室开展了围绕“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及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荀琳主持。

会议伊始,荀琳同志介绍此次会议主要议程,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张同同领学。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应运而生,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张同同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应运而生和建立百年来奋斗目标实现的庄严宣告,并共同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所提出的九个必须,对每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师生党员结合自己所学进行交流:

王海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无论是党史学习还是专题学习,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学习,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对待,不能懈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欧阳舒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学习我将共产党人的精神归结为几个词:光荣、团结、勇敢、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现在我们国家能有如此光辉的成就全赖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这几个词正是党领导人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体现的可贵品质。最后,我们大学生党员作为国家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张鸿飞:今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这是党的第一个100年,也是党不平凡的100年。这一百年,党将我国从支离破碎拯救了出来,然后带领我国走向富强。这一百年不平凡,也不顺畅,但是党始终没有放弃。在党和先辈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些列成就。杂交水稻解决了我国的温饱问题,同样解决了世界的温饱问题,两弹一星解决了国家安全问题,改革开放解决了国家的经济问题,神舟系列上天,5G网络实施等等。这一系列的成就让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这也是党带领我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标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带领我们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也会提高自身能力与修养,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会议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荀琳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专题学习让我们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坚持与奋斗,100,是数字,也是一段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来一份优异的答卷。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