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医临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41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部署,624日下午12:45医疗器械学院医临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514会议室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卜庆锋主持。纪委办副主任施奇和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继教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浩进行了党史学习督查。

卜庆锋首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和目标进行了领学。对党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各阶段的历史使命进行了阐述,强调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随后,胡兆燕院长讲专题党课,题目为《科技强国、人才培养、重任在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与体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思想内容以及学习心得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认为要将政治学习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这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会更加深入,并从如何将理论学习与科技强国、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主题发言阶段,医疗产品管理专业蒋海洪老师从新背景、新阶段、新任务、新挑战出发,提出求真务实办专业、迎难而上育人才、团结一致谋发展的专业发展思路。临床工程专业刘扬、吕丹老师分别从自我提升、自我完善、服务大局、勇于奉献以及专业评估与实践育人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使广大党员教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建意识,更加彰显初心使命,更加奋力担当有为,为实现新时代学校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