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重温改革开放史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4



610日下午,孟青云老师带领医疗器械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重温了改革开放史。

她首先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几个特殊时间点以及发生的故事。197811月,开始尝试了家庭承包责任制。197812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19805月,深圳创办经济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深圳速度也激励着1990年的浦东改革开放,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讲话进一步脱开了市场经济的步伐。1997年香港回归标志中国的主权得到进一步恢复。最后孟老师讲了去年的全国抗疫行动,说明我们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更有担当了。孟老师领学完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张欣老师说:改革开放后,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也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受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学校教学大讨论精神,找好标杆,面对短板,找出解决方案,为更加合理规划十四五学院发展中期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白老师说:回顾家乡农村,以前都是泥巴路,非常闭塞,而现在,乡村都通上了水泥路。改革开放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伍老师说:以前火车站小偷多,买票插队现象严重,社会治安不好。现在小偷少了,插队现象少了,国民素质有了很大提升。

郝老师说:现在政府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比如2008年的汶川地震,以及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总是能在最快时间应对,最大程度减少了人民的损失,大大增强了百姓的安全感。

陈老师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这些变化对于年轻特别是学生们的感触并不是那么深,我们作为老师可以在上课时候讲给学生听,告诉他们以前是什么样的,与现在差距有多大,而这些变化靠的正是党和政府以及每一个劳动人民。我们应该保持这种发展势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关于改革开放,每个党员都有很多感触,经过这次讨论,生医党支部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理解更加到位。(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