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校党委于莹副书记为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和校行政联合第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62



617日中午12:30,校党委于莹副书记以“学史明理 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观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为主题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给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和校行政联合第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党课。

首先,于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生动形象的“妙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为序,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观的重要论述,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用唯物史观认识历史的鲜明立场和我们党一贯坚持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接着,于书记以时间为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井冈山、参观《复兴之路》展、延安杨家岭、遵义会议、古田会议等革命圣地参观或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史明理和实事求是,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于书记从“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做实实在在的业绩”三个方面谈了党史观学习体会,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注重课堂话语传播的前效性,抓住思政素材关键点和闪光点,点亮专业学习专注度,引发认知、情感和行为认同,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于书记的党课把100年党的历史与1840年以来中国180多年历史衔接起来,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到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体党员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坚定学校改革发展信念,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