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6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于616日中午120018号楼506会议室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李越华主持,支部学生党员到场参加。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迅速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李越华老师向支部的党员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科技方面的成就,主要从经济总量、居民收入、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和对外开放八个方面分别展开。并以雄安新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祝融号火星车、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随后,一支部党员们观看了震撼人心的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的着陆视频,大家为我国在航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感到骄傲。

之后,学生党员们结合学习经历纷纷发表了感言。

陈耀翔同学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今天,我在专题学习会上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科技和航天领域的卓越成绩,心中激情澎湃,在震撼的同时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应在信息化的当下利用好这些资源,增强创新意识,努力钻研,并在专业领域为祖国作出贡献。”

李佳庆同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进步的科学技术,人才强国战略,也让世界刮目相看,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了一定的话语权。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航天事业在不断创造辉煌!

张智文同学说:“我们国家从1970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到2021617日即将发射的神舟十二号,历经五十多年。中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进程图离不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付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震撼人心,激励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前进,努力奋斗。”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茜对本次专题会议做出了总结,她赞扬了学生党员在考试周繁忙学习之余还能准时到场参加会议,并对在座同学给予勉励,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更加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保持先进性,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引领师生党员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和航天方面的巨大成就,更加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让我们坚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开放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