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给上海健康医学院毕业典礼祝词——日本大阪滋庆学园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61




上海健康医学院





发表祝词之前,首先对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人们表达深切的哀悼。当前在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以及两国的国民、教育机构、学生等,我们大家正在一起努力去恢复正常的生活、教育活动、经济活动。此时,迎来了你们的毕业典礼,在此、对毕业生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祝词


尊敬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吴韬校长、郭永瑾书记、各位教职员、临床工程技术专业的59名毕业生同学、在此表示衷心地祝贺。

上海健康医学院与我们大阪滋庆学园的合作办学,自2001年开始至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迎来了20周年,在此表达衷心地祝贺!包括本届在内的合办专业毕业生总数达1520名。你们是第18期的毕业生。你们在校期间加倍努力学习迎来了今天这个时刻,所以喜悦也是加倍的吧。期待你们将来大有作为。

学校法人大阪滋庆学园与上海健康医学院长期开展合作办学,已经有很多毕业生来我校留学后,考取日本国临床工学技士国家资格,成绩非常出色。目前成为日本国临床工学技士者已达91名。其中有72名在日本的医院工作,也有人考取研究生院继续深造。19名归国的同学,也在中国的医院或医疗器械公司等工作,为了梦想不断奋进。

20214月,滋庆医疗科学大学(医疗科学部临床工学科),研究生院(医疗安全管理学,硕士2年制)顺利开学。作为大学开学纪念系列活动之一,将于今年的116日(星期六),由学校法人大阪滋庆学园协同滋庆医疗科学大学、研究生院、大阪高技术专门学校等主办,由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协办,由日本文部科学省及日本临床工学技士会为后援单位,在大阪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5届亚洲临床工程论坛”(届时根据情况,可改线上举行)。将有来自亚洲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专家参加。也将同时开展的学生的壁报发表。通过临床工程,亚洲各国携手合作,共同提高医疗水平,促进医疗的进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也非常欢迎毕业生们参加)。

今后,大阪滋庆学园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将开展临床工程技术专业的本科层次合作办学,在赴日研修、赴日留学(日语、临床工学技士专攻科:大阪高技术专门学校。临床工学科:滋庆医疗科学大学、研究生院)以及科学研究、教育交流等领域倾力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日本和中国,大阪滋庆学园与上海健康医学院,为了让毕业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医疗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了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得更好,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援。同时,我们两校还将在临床工程、护理、康复、诊疗放射线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在为学生能够在全球化的社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努力。

~以下是我的赠言~

毕业生同学们,请你作为社会人成为自立的人材!为此,“请每天播撒下自己成长的种子,耕耘,想象最后的结果!”

  1. 人和知识都是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沉淀成珍珠,才能发出闪耀的光——海伦凯勒

  2. 好奇心会给我指出新的道路——沃尔特迪士尼

  3. 烦恼的时候,请回到原点——温故知新

这些是我喜欢的名言

你所想象的你未来的样子浮现出来了吗?志存高远,要成为亚洲的医疗人材,为社会做出贡献!要为提高亚洲的医疗水平而努力!你们眼前展现的是更大的舞台。那么,请向着新时代努力前行吧!

祝愿各位(学生)注意健康、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实现各自的人生目标。





2021年6月吉日

日本国、学校法人大阪滋庆学园

常务理事校长

桥本 胜信


https://www.juhs.ac.jp/                                                                                桥本 胜信

◎中国合弁学科卒業式スピーチ内容_2021_上海健康医学院JP.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