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5


62日晚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支部师生党员到场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林艳领学。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刘林艳参照《中国共产党简史》P145-204页的内容,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我党在过渡时期、全面建设时期、十年文革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艰难探索历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以及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接下来,师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进行了交流:

钱宽:我就特别向往或者说是憧憬那个时候大家团结一致的精神,还有对于政策的拥护和执行,对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爱戴,让我特别感动。今天,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就觉得对于政策的执行力没有那个时候那么强,而且感觉也不像那个时候那么团结。希望我们学习党史之后,能够在这些方面得到一些启发,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一致向前看,充分发挥我们人口大国的优势。

沈高雨:通过这次学习,好像自己的某些知识片段变得更加的系统和清晰了,比如刚才刘林艳老师讲到的“一化三改造”,比如新中国的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等。我们南苑这边有个广告栏,上面印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实如果大家有心,我们现在很多有智慧的人做事情都是有所信仰的有所根据的,就比如我们都知道的拼多多,它体现的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智慧,由小做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地静下心来学一学历史,从中汲取先辈的智慧,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务实担当,争取让自己这一点星火,能形成燎原之势。

杨光:刚才又跟着老师重新回顾了一遍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还是有一些感触的。我们都知道党在探索正确道路的过程中经历了无数的曲折和艰难险阻,但我们党敢于及时止损,善于分析,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战胜困难,走向胜利。今天的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这对于我们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茜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准时出席线下专题学习,勉励同学们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坚定政治立场,力行担当。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引领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青年师生党员满怀信心,将个人理想与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