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医疗器械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六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3


2021年6月1日,医疗器械学院在18号楼514会议室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

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毕业答辩是检验本科人才培养标准,检验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实施是否合理的重要过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反复强调论文答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务必确保答辩工作的公平公正。

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是分别是:郑风教授(组长)、朱培勤副教授、程海凭副教授、严加勇副教授、陈正龙副教授、安美君副教授。答辩过程由郑风教授主持。

副院长张欣致谢迎词,首先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张欣指出,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毕业答辩是检验本科人才培养标准,检验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实施是否合理的重要过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由专业推荐的参评毕业论文(设计),代表着本专业的本科学术论文的最高水平,是一次全院本科学术水平的全面展示和交流,希望各位参评同学充分发挥各自水平,并预祝各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优秀论文答辩工作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论文撰写条例》、《本科毕业论文管理规程》等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进行。按照学院优秀论文评选要求,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临床工程技术专业最终推荐了23位同学作为优秀毕业论文候选人,进入学院优秀毕业论文审核与答辩环节。答辩会上午8:30开始进行,整场答辩持续了5个小时。答辩按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依次进行。优秀论文候选人依次汇报自己的毕业论文成果,答辩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论文的陈述,并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和提问,指出同学们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参加答辩的学生,体现出医疗器械学院的专业特色。

郑风教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付出的努力,感谢指导老师们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辛勤付出,祝贺获得优秀论文称号的同学。提议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意见来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最后,同学们也纷纷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持续五个多小时的答辩,是思想碰撞、互相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有所感悟、有所进步!将对待毕业论文的认真、严谨、勤奋的态度延伸至今后的工作中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