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育英才,追求卓越争一流——医疗器械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6

2021428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在18号楼506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医疗器械学院书记李晓欧、院长胡兆燕、副书记吕杰、副院长张欣以及学院专业负责人、资深教授和骨干博士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欣主持。

首先,胡兆燕对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大讨论背景进行介绍,希望医疗器械学院在学科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在卓越医疗器械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整体跃升的背景下,全院教师能够积极思考,为教育教学大讨论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教学大讨论中,聚焦于四个方面:一是确立本科专业培养目标;二是对标2021年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及对标标杆学校进行分析;三是各专业“十四五”规划;四是实现目标的对策与措施,包括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评价、实践教学改革。

此次大讨论,开启了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学院教学整体水平的工作,后续各专业也将围绕如何进行本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新的办学特色与优势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将使医疗器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