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医疗器械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6



3月24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新南苑18号楼506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科级干部、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李晓欧书记主持。

会上,李晓欧书记传达了3月18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校长黄钢、校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李晓欧书记指出,百年党史,不仅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而且是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扎实学习,贯穿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专题学习环节,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会德教授作了《百年之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罗教授先结合历史事件从历史维度、人民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世界维度五个维度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获得成功;接着,罗教授从不断提高党的理论创造能力、不断提高党的自我革新能力、不断提高党的集中统一能力、不断提高党的战略规划能力、不断提高党对群众工作的领导能力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永葆朝气;罗教授最后总结到,“‘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对于增强党的历史自信和未来自信,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院将着眼于“十四五”开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和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不断提升“重谋划、创卓越、开新局”能力,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实现高质量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