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医疗器械学院组织开展医疗大数据和智慧医疗研讨讲座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2




325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开展“医疗大数据和智慧医疗”学术讲座,主讲专家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黄虹副研究员,会议由孙丽萍副院长主持,医疗器械学院全体教师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黄虹研究员长期从事医院信息化建设,亲自参与并主持了华山医院所有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和实施。结合华山医院的实际情况,她详细介绍了医院信息技术的发展过程、近年国家和上海市医院信息化管理的各项政策、智慧医疗的往事今生、医院管理部门和科研对数据应用的要求、互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发展趋势等内容。报告结束后黄虹研究员还回答了多名教师和学生的问题,解答了医院在病人隐私保护、医院对大数据人才技能的要求等问题。

本次讲座活动作为学院本科教学研讨活动之一,加强了教师、学生与医院的信息沟通,让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和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对大数据专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