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论坛第16讲:中国医疗器械法规发展与趋势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20


当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获得了快速发展。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更科学、更有前瞻性的法规以及管理制度来扶持和支撑。20186月,司法部发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来,经过二年多充分的行业讨论和意见征询,该《条例》已经走向成熟并即将公布。《条例》的修订无疑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大事,也必将深刻影响我国医疗器械法规的发展。

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政策研究与安全评价中心举办的“2020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应对挑战系列云端论坛”本期特邀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专业主任蒋海洪副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中国医疗器械法规发展与趋势”的主题报告。届时,蒋老师将围绕《条例》修订、配套部门法规修订、注册人制度发展趋势等方面分享他的观点,欢迎朋友们通过腾讯会议室收听交流。

在第15讲中,主讲嘉宾深圳坪山区医药产业发展协会会长陈瑜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对医疗器械管理专业人才发展的体会。陈会长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法规对医疗器械管理人才的相关规定,讨论了行业中相关岗位的技能特点和素质要求。他的讲座吸引了众多的行业内人士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云端论坛”第16讲将于82719:30进行网上直播,请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会。另外,为了便于大家会后交流,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圈。但由于入群人数限制,现在需要先扫描管理者个人二维码(如下所示),加为好友之后再邀请入群。

交流群管理者微信联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