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仰扬帆,医工启航”——医疗器械学院开展2020届 学生毕业季活动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3

2020625日,时值端午假期,“信仰扬帆,医工启航”医疗器械学院 2020 届学生毕业季活动暨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在学院506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开展。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晓欧,副书记吕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峰在506会议室主会场,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在线上参加了活动。毕业季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杰主持。

活动伊始,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李晓欧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学有所成的医械学院毕业生美好未来的期许,并代表学院给毕业生们送去了条殷殷嘱托一是要自信立身,认清自我,少走弯路,在遇到困难时也能从容应对;二是要坚持学习,即使告别了大学校园,也不要忘记学习,时刻保持一颗虚怀若谷的求知之心;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勿忘母校,情义无价,常回母校看看,学院永远张开双臂欢迎大家。

随后,17级生医本科班的预备党员陈钰婷和刘文倩两位同志带来的诗朗诵——《今天送你们远行》。她们满怀情感地朗诵深深打动了毕业生们,描绘出大学四年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祝福,充满了希望和梦想。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打造的“信仰扬帆,医工启航”——毕业生党员成长系列短视频展示了医疗器械学院优秀毕业生在大学四年期间参加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和创新创业比赛的照片,以及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逐步发展为正式党员的转变过程,引起了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的共鸣。留言处党员同志们纷纷点赞鼓掌。

之后,殷音、顾雨璐和陈慧琳三位毕业生党员同志分别在线上分享了考研,专升本和就业之路的心得体会,她们逐一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与经验分享了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面对升学和就业时遇到的困难解决之策,并在线上与非毕业班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在线上、线下集体观看了“致我们匆匆那年的青春——学院师生毕业寄语”视频,“械者匠心,医工启航”,在具有鲜明医械学院特色的视频引领下,大家共同回顾了大学阶段成长美好时光,医疗器械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各位任课老师在视频中纷纷表达了对毕业学生的美好祝愿,期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不忘感怀之心,继续前行,再创佳绩!(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