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福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HFU)国际合作项目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28

一、项目情况

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HFU)是德国的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HFU成立于1850年,开设有包括医学工程技术在内的27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在德国的各类高校排名中,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多次排在领先位置。

该校的工程技术学院开设医疗器械工程本科专业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硕士课程。学科体系以医疗器械、分子技术、生命科学为基础建立,符合国际教育认证系统的课程框架、教学内容、师资配比、教学设施等一系列相关教学要素的要求。该校在心脏外科技术、体外循环技术方面的教学及科研方面获得欧盟心脏外科学会认可,成为认证培训考核基地。在德国乃至欧洲具有一定影响力。我校医疗器械学院于20116月与该校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合作以来多次开展教师互访及学生短期交流项目。

二、项目内容

项目为期三周,内容涉及专业学习、专业实践、行业调研、学术交流等。项目形式包括课堂教学、企业参观、调研报告及发布、文化体验参观等。授课语言及大作业汇报均采用英语。专业内容主要聚焦体外循环、呼吸麻醉、微创外科器械等医疗器械技术前沿。在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学生英语会话及专业英语的应用能力。同时德方教师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及学习兴趣,做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问学生后期学专业发展提供参考。

三、项目特色

合作院校系德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较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通过其开展项目合作,一方面体现出医疗器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同时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及符合国际水平,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