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疗器械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68


 为减少疫情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在新学期学院数次工作会议上,学院党政领导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议题,研判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剖析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并制定工作计划,多措并举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部署, 摸查毕业生网上签约、签约意向、居住地实习、考研、专升本、考公考事业单位、出国、创业等不同情况,通过精准摸排,详细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学院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主动通过电话、微信与我院重点招聘单位联系线上招聘事宜,并主动向企业推荐学生,学院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学生与单位之间桥梁。将相关招聘信息进行筛选整理,通过“2020届毕业班就业信息”班级微信群,及时进行发布。针对疫情重点地区的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学院全员参与就业推进工作一直是我院的传统。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学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积极地为学生介绍医疗器械行业前景和发展趋势,招聘的企业及需求岗位,充分运用手中的企业资源,把合适的岗位推荐给相应的同学。针对我院有少部分同学存在就业意愿不强或就业期望过高等问题,我们针对这些学生确定就业工作负责人,建立就业工作档案,“一人一档”,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积极面向社会需求,为其就业提供各类帮助。39日到331日是我校春季招聘月,学院利用好春季专场线上招聘会的机会,鼓励学生积极投递简历,进行线上面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疫情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积极调整思路,深入了解学生所需,致力解决学生所惑,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文字:李越华

审核: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