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论坛”2017年第6次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29

时间:2017127日(星期四)下午16:30

地点: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

主持人:胡霞敏 博士

出席人员:45岁及以下博士学位教师

交流题目一:孕激素膜受体α及孕激素与三阴性乳腺癌脑转移

主讲人:周莉 博士

周莉博士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肿瘤血液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恶性肿瘤的诊断、化疗、靶向治疗及综合治疗。2011年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2015年入选上海市高级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度浦东新区青年医学之星提名奖。 承担及参与多项市区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及SCI论文多篇,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肿瘤专科分会郊区肿瘤协作组委员,浦东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交流题目二:量子点与Cu2+L02细胞联合毒性的木马机理研究

主讲人:赵宇侠  博士

赵宇侠博士上海健康医学院纳米平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纳米毒理、中药免疫机理的研究。完成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连云港市科技局资助农业攻关项目、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专利授权。

本期博士论坛赵宇侠博士将介绍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课题----“量子点与Cu2+L02细胞联合毒性的木马机理研究”,该课题以考量无毒或低毒的纳米材料的健康风险为目标,由纳米材料的药物载带应用推出其可能的木马角色,旨在防范目前纳米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可能带来的潜在问题,并为解决该类的问题提供方法借鉴。

科技处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