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医疗器械学院开展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66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201653日,医疗器械学院在杨浦校区教学楼108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医疗器械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专业主任、教授及学院教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张欣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培养方案等主要内容,然后各专业主任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根据医疗器械学院的专业特点,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以及全面构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等几个方面入手,突出专业核心课程,合理安排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比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经过研讨并修订2016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后,各专业课程设置分为:公共素质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职业拓展课程四大类别,并兼顾职业资格证书、海外研修证书的主要内容,体现课证统一;方案精心设计了实践教学环节,强化了职业能力培养,更加突出校企合作特色;特别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探索训练、研究型学习的能力培养。

    课程体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落实质量立校、特色办学理念,按照“理论与实践结合,人文与技术融通、素质与能力并重”的原则,构建医疗器械学院“医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品德为先、技能为重,着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的基本依据,此次修订,对提高医疗器械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