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强化二级学院主体责任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213

331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与校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汇报了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到人,增强了工作的民主性和规范性。刘书记全面汇报了学院落实“一岗双责、“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三会三报告”以及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情况。学院胡兆燕院长结合学院内涵建设、教学改革、绩效工资分配、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采购流程验收环节、实行二级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等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分析与思考。副院长李晓欧、张欣分别汇报了分管科研、教学等工作的“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围绕着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责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

    校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就医疗器械学院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的建章立制、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项目的细化、探索二级学院对行政监察工作机制提出了要求。最后李明磊付书记作了针对性的指导,要求学院党政班子一定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认识,结合中心开展工作。把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责任制管理,狠抓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递到各党支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共同负责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对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进行决策。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