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医疗器械学院走访知名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321日至325日,学院领导分别与米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日立医疗(广州)有限公司、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

米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互联网+医疗+智能硬件的综合性企业,专注于医疗可穿戴设备与远程医疗服务,主要面向体温、心电、心肺音、血糖、血压等智能医疗设备及云数据平台的研发与推广。日立医疗(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先进的超声成像技术,开发了实时组织弹性成像、4D弹性、彩虹灌注、多影像融合介入导航系统、实时双探头双平面显示功能等多项独有技术。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医学影像设备关键部件(非晶硅平板探测器)研发及生产,是GE、西门子、飞利浦,万东、迈瑞、东软等企业的供应商。

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共赢此次合作交流活动,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机制及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开拓思路,共谋长效发展。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应用型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同时,通过与高端用人单位的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听取企业对于高校培养学生的建议。通过定期走访企业加强校企间的交流,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也为学院和企业间的人才输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