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校领导深入医疗器械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以“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为题,为医疗器械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主持学习会。

党课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个部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部署”中,于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来上海考察及作出的批示精神。从多个细节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张江科学城、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参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听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的上海之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

第二部分“深刻领会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中,她以“7个深刻领会”号召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要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动力、增强突破难关的智慧、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

第三部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贯彻落实的工作信心、工作方法、工作成效”中,她主要讲述了如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焦“教育强国”发展纲要,深入推进科教体制改革。引导大家要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尤其是培养模式的改革。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在教师成长和管理各环节发挥政治和师德双把关作用。

在交流学习心得环节中,院长杨晖提到学院要发扬上海精神和上海速度,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优化学院专业布局,让学院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学院工会主席刘杨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一是督促我们时时刻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结合学习,全面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转化为内在动力。青年教师白宝丹老师表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善于传授知识的引路人,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同时提升科普成效。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晓欧表示学院将结合此次党课的学习,把改革意识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深刻悟透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创新理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力量。(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