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岁寒情暖 共叙新年新进步——医疗器械学院暖心关爱留校学生

发布者:吕丹发布时间:2024-02-10浏览次数:10


寒假期间,医疗器械学院为了更好地关心和关爱留校同学们,通过举办迎新春留校学生座谈会、走访留校学生寝室、举行留校学生年夜饭等活动与同学们共迎新春佳节。

2024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党总支副书记杨美和团总支副书记陈金杜邀请留校同学们到学院来一起座谈,在座谈中发现,此次除了毕业班因实习而留校的同学外,留在学校的大多是三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同学们的话匣子打开后,除了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和美景外,渐渐地话题就围绕着考研的目标学校和专业、现在还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展开。李晓欧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他们进行了从学业、科研及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同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给到了同学们很多启示与思考。杨美关心了同学们春节期间的具体安排,并叮嘱他们安全意识不能放松,无论碰到什么问题及困难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学院会尽快协调解决。陈金杜一笔一划指导着同学们写“福”字,让大家在幽幽墨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26日上午,学院院长杨晖带队走访了留校学生的寝室,将承载着学校对同学们关爱的春节大礼包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带去了诚挚的关怀,并强调了寒假期间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再三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加强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平安且快乐的春节。

28日,小年夜,学院留校学生年夜饭在南苑食堂2楼举行。学工部部长童清、学院院长杨晖、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陆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美和辅导员商怀超与同学们在浓浓的年味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唠家常、话亲情、猜字谜、玩游戏、品美食,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快乐和憧憬,场面温馨幸福,笑声处处传入耳,美味佳肴上餐桌。童清代表学校祝寒假留校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同时提醒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校园秩序和社会环境,度过一个安全与愉快的新年。杨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致以了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像巨龙一样,勇往直前,不断追求卓越。陆权代表全国的校友们祝同学们新年快乐,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介绍了学院历届校友的分布情况,欢迎有需要的同学随时联系校友会。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黄琴和2021级临床工程技术米洪铫代表留校同学们感谢了领导们的关心,并表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春节期间会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在校园里会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请老师们放心。

医疗器械学院寒假期间经常走访留校学生的寝室,督促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生活的意识,特别加强了春节在校过年的同学们的慰问工作,并主动回应他们的各类合理的诉求,确保他们能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转化为提升自己的强大动力,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