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医疗器械学院一行参加周浦医院召开产学研医工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院长杨晖一行于1月8日应邀参加周浦医院产学研医工合作座谈会。

杨晖院长首先介绍了医疗器械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作为医疗器械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医疗器械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育人成果,而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提高和医疗行业的发展,学院的师资、教学水平等需进一步提高,尤其是不少中青年教师缺乏一线实践经验。李晓欧书记感谢周浦医院在新年伊始就为校院企携手开了个好头,今后将加强与附属医院和企业在医学工程领域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各取所长、各尽所能,在医工教材编撰、医工科普、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

周浦医院院长林研表示,周浦医院作为三级医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疗设施设备完备、优质,可以为大学和企业提供教学与研究的便利。希望能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领导下,与会三方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产学研医工合作”,在医产融合、教学实践、技术创新等方向,依托数字化、智慧化技术等方面有新突破,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上海拓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亮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医疗设备维护维保方面抓创新、找亮点,做好医工融合产学研工作。(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