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院医工特色发展——医疗器械学院召开《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于1月15日在南苑18号楼504会议室召开《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专题学习研讨会,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院医工特色发展。院长杨晖、党总支书记李晓欧、副院长孙丽萍、党总支副书记杨美、学科带头人、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李晓欧书记主持。

首先,李晓欧书记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汇报,分享《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培训感悟,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核心任务和学科建设调整思路与举措。

会中,孙丽萍副院长提出以“产教融合”、“医工交叉平台建设”为两大抓手,进一步优化架构、提高效率、完善评价体系。杨美副书记表态坚决配合学院领导班子工作,以社会需求和学生培养成效为导向,进一步实施专业动态调整,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李晓欧书记鼓励年轻教师利用好专业和平台资源,提高自身科研和教学能力,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和进步。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杨晖院长最后总结指出,一要聚焦方向,以培养卓越临床工程师为目标,加强基层医疗中的创新与应用;二要坚持产出导向,力争在重大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标准/指南制定、协会任职等方向取得突破;三要分工协同,鼓励老师们结合自身优势,在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不同领域发光发热;四要在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方面重点攻关。(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