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文明花开迎元旦,同心共筑安全园——迎元旦赠春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吕丹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五福迎春贺新岁,翰墨飘香送祝福。元旦渐近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提升老师和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践行以美育人的目标,学校于202312下旬在学校北苑食堂门口和南院食堂门口举办了“文明花开迎元旦,同心共筑安全园”主题活动。

12月同时也是学校“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月”,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共筑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温馨学生社区”的主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我校大学生文明素养,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也为即将到来的元旦营造喜庆的氛围。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春联的内容既有喜迎新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廉政爱民、扶贫脱困的励志词句,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更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且看,翰墨书画艺团的成员们凝神静气,提笔、落笔间,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气呵成。他们挥笔送“福”,一个个或苍劲有力或飘逸隽秀或端庄秀丽或古朴典雅的汉字跃然纸上,一点一划,无不令人感受到书法艺术之美。

寒潮肆虐也无法阻挡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热情,食堂外纷纷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拨动转盘,领取春联词句及“福”字。现场气氛热闹祥和,不仅展示了书法家们的艺术底蕴与书法魅力,让大家在幽幽墨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也向全校老师和同学送去新年的关爱与祝福,回味大家在不平凡的一年中的坚守和努力,在关怀和温暖中感受文明校园的温馨氛围,感受新年的奋进力量。

让火红的文化传递祝福,让喜庆的年味在校园中飘扬,让穿越历史的民俗挥洒出对未来、对生活的美好期待!祝老师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