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锤炼党性,树牢信仰,学史力行勇担当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70



911日晚上1930,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茜老师主持,支部30多名师生党员上线参与。会议开始,李茜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回顾了721-723日习总书记在西藏的考察足迹,同时对此次考察的时代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延伸学习。随后,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结合起来,从自身的实际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吴慧旖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了三个关键点:一是维护民族团结,二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三是党史力行,特别要求广大党员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未来的一年,作为毕业生党员在锤炼党性上要积极参与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懈怠学习强国上的学习任务,努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在为民服务上,我们需要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此外,还要率先积极就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积极正确的就业态度,配合老师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在推动发展上,努力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医学生的特色融入到到班集体、学院、支部的建设当中。

马诗语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曾对驻藏官兵说过“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我认为这种老西藏精神就是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进藏那天起就把人民放在首位,铭记心间,他们克服高寒缺氧和粮食短缺等种种困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修筑了川藏公路、青藏公路两个令人惊叹的大工程,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驻藏官兵的奉献和坚守,才换来如今西藏的繁荣和稳定。我们应向驻扎在西藏的官兵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朱超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再一次说明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例如网络上,看到错误言论要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正面发声,而不是任由不当言论横行。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这提醒我们学党史要做到学史力行,不能存在事小而不为的错误观念,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夯实基础,以史为鉴,实现青年党员的担当。

李佳庆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要求党员同志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以敬畏之心对待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养料。以党史为镜,提升思想意识。在党的宗旨意识上锤炼党性,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使自己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态中,能够抵御诱惑,筑牢防线,站稳脚跟,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政治品德上锤炼党性,千万不要做投机取巧、贪功逐利之事。党员的信念只能是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相关;在遵纪守法上加强修养党性,懂得敬畏,做好表率,真正地培育正能量,从而坚定“纪律上的理想信念”;在工作能力上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使自己懂得比别人多,做得比别人多,效益比别人多,从而更多更好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尽责尽力的理想信念; 在维护团结上加强党性修养,站得高看得远,顾大局识大体,注重党的整体形象。

朱翔宇同志:传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学习那些在高原上工作的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矢志艰苦奋斗,扎根雪域高原的品格。同时,我们支部里也有去西部去做做志愿者,去就业实践的同志,也是我心目中的榜样,我要向他们看齐

杨光同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毕业之际,我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山城重庆,现服务于重庆市綦江区丛林镇人民政府。“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受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青春为名,担社会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