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论坛第18讲:医疗器械注册人及其相关主体的权利义务分析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20


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允许医疗器械上市许可和生产许可相分离,对于优化资源配置、鼓励研发创新、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制度自2017年底在上海浦东自贸区试点以来,现已扩大到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点,显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项创新制度,如何厘清注册人、受托生产者、受托研发者、进口代理人、部分工艺承担者、原材料供应商和销售者等相关主体的权利义务,调动市场参与主体积极性显得尤为重要。

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政策研究与安全评价中心举办的“2020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应对挑战系列云端论坛”本期特邀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政策研究与安全评价中心研究员、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市律师协会医药健康业务研究会委员、中国妇幼协会精准医学专委会委员魏俊璟老师为我们带来“医疗器械注册人及其相关主体的权利义务分析”主题讲座。魏老师将分析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各相关主体的权利义务,对比国内外医疗器械管理现状,展望医疗器械立法趋势,欢迎各位朋友走进腾讯会议室与她探讨交流。

在第17讲中,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陈卫兵博士跟我们分享了题为“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方式及注册人制度”的主题报告,吸引了众多的业内人士、高校教师和学生参与。与会者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云端论坛”第18讲将于91019:30进行网上直播,请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会。另外,为了便于大家会后交流,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圈。但由于入群人数限制,现在需要先扫描管理者个人二维码(如下所示),加为好友之后再邀请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