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共克时艰,医械师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家新媒体报道学院抗击疫情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医疗器械学院进24时“战时”状态,用爱关怀,汇聚合力,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制订《医疗器械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医疗器械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对学院整体防控、学生管理、舆情监控、教学预案等具体工作做了明确安排;另一方面,学院党总支对在职84名教师2名兼课教师掌握实时动态,特别是10多位在外地教师,认真做好每日动态精准报告,希望他们保证安全,做好隔离措施,同时做好开学网络教学的准备。近期返沪教师配合社区居委做好自行隔离并上报学院隔离时间地点等详尽信息。

学院辅导员对学生信息做到精准排摸,时刻关注疫情中学生的健康状况。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建立精细的网格化排摸体系,对学2156名学生实现全面精准排摸,实时关注监测;重点关注“湖北或武汉籍、具有武汉亲友接触史、往返武汉旅行以及身体具有发热症状”等四类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一对一、点对点的确认与关心,形成全院学生动态每日报告、留校学生状况每日报告、舆情信息每日报告机制,守好学生安全稳定底线;针对寒14名因疫情无法实习兼职的留校学生,辅导员亲自到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并给予临时困难补助,帮助留校学生做好实习和就业、疫情双重焦虑情绪疏导。


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主任、教学秘书积极做好网络授课、网络学习的各项准备,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基于“停课不停学”原则,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教师认真进行在线课程、理论授课、实践教学、虚拟教学等在线教学资源的筛选和梳理,详尽做好做实做细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不止于校内,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疫情防控,在校党委于莹副书记的策划指导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学院官微开设“新冠肺炎防控中的医疗器械科普”专栏进行科学防控宣传。有的师生主动到社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参加志愿者活动,学院学生党员陈昳皓参加上海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志愿者活动被《新民晚报》(2020-02-04报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王悦程2位同学参加上海火车站志愿者活动被“静安新青年”2020-02-12公众号报道,学院学生王宇磊参加河北正定县社区志愿者活动被“团在校园、上海学联”2020-02-15公众号报道。截止212,据不完全统计,师生捐5200元,捐博朗红外额式体温计1个、非接触温度计1等医疗物资,在学院官微发布多篇文章进行科学防控宣

  


  

待到凛冬散去,必将春暖花开,到时我们繁花与共。医疗器械学院师生以“战斗员”的状态严阵以待,坚定信心,守好一方土,尽好一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