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疗器械学院学生党员主动投身社区防疫第一线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16


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陈昳皓同学作为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长期活跃在各类校内外文体活动和公益志愿服务中。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在静安团区委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为避免居民排队购买口罩可能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上海市自22日起开始实施口罩预约购买制度。陈昳皓同学的工作任务正是协助居委工作人员完成对辖区内有意购买口罩居民的身份核实登记预约凭证发放、电话联络、秩序维持、定点药房口罩的分发等工作。

 “真正开始工作才知道其实社区防疫工作真的非常琐碎,非常辛苦。” 在居委,为了做到凭证发放公平、公正、无差错,陈昳皓同学和宝山路街道青云路435弄居委会、新汉兴居委会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购买人身份信息、住址等信息。对于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居民,陈昳皓同学热心指导居民使用利用上海市市民云提供的电子证件进行快速身份核实,为市民提供便利。在定点药房,陈昳皓同学和志愿者同事们一起提前将口罩按5个一组进行分包,尽可能地减少居民排队等待的时间,最大程度的减少交叉传染的可能。

 “作为当代医学院校的在读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义务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和义务。”陈昳皓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展现出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同学中竖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展现出健康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