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培训 夯实专业基础 提高职业素养

-----“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纪实

20161210-11日,为期两天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圆满落幕

培训第一天,首先由医疗器械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庄肖冬老师做动员迈瑞公司南区售后服务部经理郑罡先生介绍迈瑞公司文化及服务、迈瑞对招聘员工的要求。迈瑞上海售后服务部王斌工程师为同学们进行迈瑞监护仪原理结构培训,同学们兴趣盎然、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下午同学们分成组,每组均由迈瑞一线售后服务工程师为同学们演示讲解迈瑞监护仪实际操作故障判断及解决方法。培训第二天,上午针对首日所学的迈瑞监护仪模块进行笔试考核,下午由迈瑞各大区经理及工程师所组成的面试小组对笔试优秀的学生关于迈瑞监护仪的理解、语言的表达及认知能力进行面试考核,最终由这两方面的成绩定“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大赛获奖名单。

随后,医疗器械学院举行“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颁奖大会,会议由李晓欧副院长主持首先由胡兆燕院长对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做培训结,胡院长感谢迈瑞公司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公司在培训方面拥有很强的师资力量,在竞赛方面有独到的基础,学院也希望在此次培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一方面能够对接课程体系,在教学计划中增加校企合作的课程另一方面,在迈瑞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希望引进迈瑞公司的超声模块、内窥镜模块、检验模块等课程内容,目标着眼于不久的将可以举行全国性的职业技能大赛,最终提升学生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增强学院的老师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会议随后迈瑞公司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奖,医疗器械学院领导与迈瑞公司领导共同颁发结业证书。最后由迈瑞公司华南区总监杨少华先生代表公司发言杨总谈到,此次“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的组织非常有序,感受到了学生的进取心和朝气他认为此次活动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企业,迈瑞内部很多员工包括领导都对医疗器械有感情。学校在迈瑞内部形象非常正面,迈瑞公司希望能与学校有更好的交流互动,这样既能吸人才又能推动业务开展。据他了解,目前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很有前瞻性,未来国内的医疗器械工程有一部分朝向临床医学工程的方向发展,目标是对整个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进行管理;从医院的角度来说,医院要往第五代医院发展,就是以病人为中心,保证就诊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这样就对医疗器械工程的发展以及对医疗设备本身的形态都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目前上海健康医学院专业的设置实际上对整个第五代医院、对医工团队、对医疗设备厂家服务的结构都有很好的推进,作为迈瑞公司能够参与到整个培训过程感觉很荣幸,能和上海健康医学院一起面对未来整个医疗设备医疗行业的发展,学生会从中受益,学校和企业也会有更好的明天。会议在热烈的掌声结束,最后所有参与“迈瑞杯”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学员与迈瑞公司领导学院教师们合影留念。